達達里奧的故事

圍繞薩利(Salle)小鎮步行一周大約只需十分鐘, 橫穿小鎮也只需要五分鐘左右。 這座小村莊位於義大利佩斯卡拉省,地處馬耶拉山以東和莫內羅山以南的狹小山谷, 如今仍有兩百人生活在這個街區縱橫交錯的山地小鎮。這裏連餐廳都沒有, 唯一的商店是一家小酒吧,你可以加入不願離開此地的當地居民的行列,打開一把折疊椅,坐在明媚的陽光下,慢慢品嚐一杯咖啡。 他們為小鎮而驕傲,會用結結巴巴的英語向你說起這里的理想天氣,講述在暴風雪時身穿短褲和T恤在小鎮步行的事跡。如果你答應留下來吃晚飯,熱情好客的他們會在大大的磚爐內慢火烘烤全豬,要是你沒看到烤豬的全過程,肯定會覺得這種美味無與倫比。

教堂位於小鎮中央, 小鎮居民世世代代在此尋求庇護,這里見證了他們和他們家族的重要時刻。 這座教堂依然保存著最古老的文件, 其中一份文件記錄了一名嬰兒的出生,洗禮表格由多納托•達達里奧(Donato D'Addario)填寫於 1680 年,職業一欄寫著“cordaro”,在義大利語中意思是“琴弦工匠”。 小鎮似乎只有兩個行業,要麼是耕耘在肥沃鄉村土地的農民,要麼是琴弦工匠。 達達里奧家族既是農民,又是琴弦工匠。 兩個職業都涉及土地和該地區家畜的使用。 小鎮盛產美味的水果、蔬菜、橄欖油和葡萄酒,更不用說新鮮的乳酪、義大利熏火腿、香腸、培根、豬油和腌豬肉。

在合成琴弦誕生前,魯特琴、吉他、豎琴、小提琴和其他各種樂器的琴弦都是以羊腸和豬腸製成。 用這種材料製作精細的琴弦是一個漫長而繁瑣的過程, 工序繁多,整個製作過程持續一周,從周一到周六,每周一拂曉時分再次開始,周而復始。琴弦不論是拉奏或撥奏, 最早都是手工製作, 市場用量以職業奏手為大宗, 數量不大, 但經濟發達之後, 學琴及業餘奏手大幅增長, 手製琴弦除了供應趕不上之外, 品質非常不穩定, 價格也上揚, 達達里奧是世界上最領先的機製琴弦的廠商, 機製弦的好處如下:1.) 精密穩定: 第一條和第一萬條永遠出聲相同, 絶對穏定 2.) 新弦秘方: 機製弦能使用人手無法操作的精細材料, 例如鎢鋼絲, 例如鈦金屬, 例如碳合成纖絲, 可以製造不但悅耳而且忠誠表達作品原創要求的聲音, 3) 品質高超, 堅固耐用, 不會有手工製弦的上上下下的品質搖擺.

達達里奧自行設計開發整體製弦機器生產線, 擁有多項專利, 其他廠商望其項背.